吹泡泡的看图写话三
我的童年是在城市里度过的,和朋友们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,有些已经忘记了,有些模糊了,有些记忆犹新,但最难忘的还是和朋友们吹泡泡。
我记得有一个星期天,当我完成作业时,我在家感到无聊。突然听到楼下很多笑声,就去阳台看看。乍一看,原来是朋友在吹泡泡。准备好吹泡泡的材料,和朋友下去吹泡泡。我说:“我能加入你们吗?”他们说:“好吧,但是你得和我们比赛,先热身。”我拿起塑料棒,在肥皂水里放了些水。我先试着吹起来,然后吸气轻轻吹,吹成一个又大又圆的泡泡。我觉得很不错。我练吹的多了。我先吸气,然后用力吹,一连串的气泡从我的吸管里喷出来。那些朋友看到我这个样子说“不练了,开始比赛”。他们先讲了游戏规则,谁玩大,玩多,谁就是赢家。听完游戏规则,我迫不及待的拿起塑料管说:“我先来”。他们见我这么自信,就让我先来,开始比赛。停了一会儿,我拿了一根塑料管,在肥皂水里放了些水。当我吸气轻轻吹的时候,吹出了一连串的大泡泡。它们随风飘在空中,在阳光下五彩斑斓,美不胜收。轮到他们了,才看到他们也学我,轻轻的吸气吹气,却没有我吹的多。我赢了第一局。
第二局我们比谁打的多?他们说:“我们先走吧。”说完,他拿起塑料管,把它浸在肥皂水里。他用力吹,吹出十五个,手因为紧张抖了一下,断了几个。轮到我了。我调整了心态。我吹掉了20多项成绩,心里很高兴。
童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