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习惯不说很多话,不是因为生来就有爱,而是觉得应该懂的人都会懂。
最近听朋友抱怨的越来越多。其实很正常,因为她最好的朋友开始渐渐疏远她,她的烦恼自然就增加了。朋友是一个不用心的人,她的不用心是一种迟钝。有时候,我就是不喜欢计较一些事情,但是朋友觉得感情不需要天天谈。玩的好的人自然会明白为什么总是比较。
我以为知道这种事情,感情的人,自然会理解。都是有固定朋友的人。这样的人,说出这样的话,我觉得有些可信。因为太不好意思表达自己的情绪,所以只和很熟的人做朋友。但是,我的朋友是一个喜欢广交朋友,有知心朋友的朋友,但是他的行为却好像可以亲近任何人。所以,这叫让你最好的朋友痛苦。毕竟怕你和一个我不信任的人交心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。
之所以对这两个人比较了解,是因为两边的人都会向我投诉。毕竟我熟悉两个人。
其实我分不清谁对谁错。深入问题我总是纠结。我能理解什么是错的,对的人一定是错的。因此,不能给他们一个准确的对错答案。我做中介的时候只跟这两个人说了我的想法,但我也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自己,跟我没什么关系,所以经常觉得很累。
想做朋友,就要给别人安全感。因为交心的朋友往往是相互的,总要做出一些牺牲。如果你因为取悦一个你甚至不喜欢的人而失去了一个真正的朋友,那是不值得的。的确,你可以认为懂你的人不会因为这个离开你,但别人也可以说懂我的人不会是这样的人。和一个人简单舒适的相处很难。当你遇到问题和障碍时,你真的需要反思。
很多时候,在一段友谊中,我们也有一些恐惧。有的人孤独到可以交心,所以会很重视一段感情,有的人天生思想比较多,需要被理解。一段友谊,不是一个人,总是对另一个人有无限的理解和包容。
交朋友可以照顾自己的内心,但是和朋友维持关系也需要你认真思考。就像清楚地知道朋友的痛苦一样,你要以最好的方式去照顾她的情绪,而不是靠感觉良好去为所欲为。不要把朋友关系当成互相伤害,不能生气的立场。朋友,相处舒服就好,还要有底线。人总是复杂而简单的。复杂到一句话,包含了无数伤害的意思,简单的说,这句话结束了一段多年的友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