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画是中国特有的一种绘画。看到别人生动的中国画,就像被黑洞吸进去一样,被中国画深深吸引。于是我求爸爸帮我报国画班。
还记得第一次去国画班学国画,老师教我们画相贯线,圆线条,波浪线…
在课堂上,老师教我们画波浪线。我觉得很简单,就饶有兴趣的画了下来。但是笔就像一只没被驯服的狗,一直不听我的话,让我把波浪线画歪了。这时,我开始担心了。老师走过来和蔼地说:“画国画要淡定,不要着急。”老师的话似乎给了我当头一棒,我鼓起勇气,再次拿起画笔,认真地看了看,认真地画了起来。终于,一副“波浪画”出现在我眼前。看着我幼稚的画,我高兴得手舞足蹈。
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,我的绘画技巧得到了提高,我成了班上著名的“小画家”。虽然我在学习中国画时遇到了很多困难,但我坚持了下来。我也学会了“有志者事竟成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