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王老师让我们以“开卷有益”和“开卷未必有益”为题进行辩论。
我们这样分组:第一、二组为右派,支持“开卷有益”,辩手为叶、、、蒋宣仪;第三、四组是对立双方,支持“开卷未必有益”,辩手是我、贾、周北辰。
第一部分是言论自由,大家说话有条不紊。在广场上的叶钟旭首先发言。他说: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。不读书,只能捡破烂!所以我支持‘开卷有益’的说法!”大家都只是笑笑。然后广场上的王卫军和蒋宣仪依次发言。之后,我的雇主贾严肃地反驳道:“如果你买一本看起来很华丽,但内容却不健康的书呢?所以我同意我们的观点!我们的同学一致鼓掌。然后我和周北辰就各抒己见。
第二部分是自由辩论,双方辩手一句一句辩论。先是叶和贾说话了。然后蒋宣仪说:“一定要学习,因为是精神食粮!”周北辰说:“我同意你的看法,但是刘翔说‘书还是药,好书可以治愚’,但是如果你不善于读书,那么书就是毒药!”蒋宣仪又道:“但我们可以选择!”我反驳道:“你选了一本烂书怎么办?”
我们进行了十几轮的问答,最后我们的贾和叶做了总结。最后,王老师告诉大家:其实不是谁对谁错,而是哪位辩手说得好。
就这样,我们进行了一场辩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