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级上册写景物作文
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300字:有利于开卷,但未必有利于开卷
9月19日举行了一场辩论,主要围绕两个话题展开,即开卷的好处和开卷的坏处。我觉得这两句话有道理。
开卷未必有益,我觉得是。刘翔说过一句话:“书还是药,好好读能治愚。”这句话说的是书可以像药一样治愈愚蠢。那么,如果你不选择一本好书,一本书会像毒药一样伤害你。有这么一句话:“多读书,读好书。”这句话让我明白了,读什么书是有选择性的。如果选择了坏书或者不适合自己年龄的书,会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造成伤害。因此,我们应该选择更多的书来阅读。
这两句话是联系在一起的:秘书对人类帮助很大,但要有选择性的阅读。所以,有利之后再开本不一定有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