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王老师让我们以“开卷有益”和“开卷未必有益”为主题进行辩论。一两批是广场,三四批是反党。经同学推荐,我、叶、、蒋宣仪为广场代表。反对者以贾、周北辰、毛雨生为代表,围绕“有利于开卷”和“未必有利于开卷”展开辩论。
我们第一次获得了优先权。“我问你,如果你不学习,你怎么获取知识?不获取知识怎么进步?”叶对说道。周北辰说:“对,要读书,但要读好书。如果你读了坏书,那对我们来说是不好的。所以我觉得开卷未必有益。”高尔基曾经说过: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不读书怎么对社会有贡献?”我非常生气地说。就这样,这场激烈而有趣的争论开始了。
反对派一直坚持这个问题,就是阅读的选择。我们回答一遍,他们再说一遍。最后,王小姐宣布比赛结束。“大家都知道开卷有益。其实一场辩论,就是抱着自己的观点。如果你认同对方的观点,那么你就输了。”
这场有趣的辩论给我留下了多么深刻的印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