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欢的一堂课初中五
我最喜欢上语文课了,老师诙谐、生动的讲解是那么有感染力,让每一篇文章,每一个词语都像音符般跳跃起来,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充满感情色彩的艺术殿堂。其中有一节语文课真令人难忘。这一天,阳光明媚,太阳哥哥冲着我们微笑,一座座大楼的窗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;树叶绿得尤其可爱,一颗颗珍珠般圆润的水珠从叶子上滚落下来。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,我也感到神清气爽。来到教室,我迅速做好课前准备,满心欢喜地等待着语文课的到来。“叮-叮-叮-”美妙的上课乐曲响起,小陈老师也踏着轻快的脚步面带微笑地进入教室,同学们立刻精神抖擞地坐好。“同学们,今天我们到美丽的鼎湖山去听听泉水的声音。你想像一下,你会听到什么样的声音呢?大家一起伴个奏。”老师那充满磁性的嗓音感染了大家,“叮咚叮咚、哗啦哗啦、咕嘟咕嘟。。。。。。”各种各样的声音从同学们的嘴里飞出,拉开了学习这一课的序幕。“鼎湖山的什么最吸引你呢?”话音刚落,“刷”的一声。同学们的手便高高举起,就连付锐、王铭霖等这些平时默默无闻的同学也不例外,我心里直犯嘀咕:今天是怎么了,同学们的兴致咋这么高?不行,我可不能落后了,快举我的手吧。只见同学们激动不已,生怕老师看不到,我的屁股也情不自禁离开了板凳,借此吸引老师的注意力。老师看着一只只高高举起的小手,左右为难。“付锐,今天真勇敢,你来吧!”老师终于发话了。“吸引我的是一阵阵清纯悦耳的声音,那声音忽高忽低、忽急忽缓。。。。。。”内向的付锐轻声而有感情的朗诵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,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呀!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,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。“多么精彩的发言呀,如果能用朗读来告诉我们你的感受,那就更棒了,接下来我们来进行一次朗诵比赛,看谁能荣获最佳朗读员的称号,鼎湖山可要聘请你当小导游哦!”同学们齐声叫好,一副摩拳擦掌、跃跃欲试的样子。比赛开始了,第一行的同学读得响亮流利;我们可不敢轻敌,声音婉转而清脆;其他的同学可真聪明,去其糟粕,取其精华,声音抑扬顿挫,真像录音机里放出来的一般。哎呀,成绩越来越高,急得我们直跺脚。那你争我夺的场面真是激烈,连下课铃声打响了也不知道。。。。。。我喜欢这节课,我喜欢你追我赶的课堂氛围,只要我们上好每一节课,培养自己更广泛的兴趣,一定能插上双翅在语文的天空尽情遨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