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欢的一堂课初中四
书啊,是人类精神的食粮。在人类发明出文字之后,他们将自己想要表达出的想法、想象或是思考,用文字书写在纸上。无数个想法、想象和思考连在一起,就构成了一本书。
书的种类奇多,各式各样,讲的内容也千奇百怪。有的讲养生,有的说生活,还 有的谈经历…… 我比较偏一爱一经历类的,因为很真实,说的是自己的经历。别人的故事,你说不清也道不明,唯有自己的,你明白那种感受,能体会到心里的酸甜苦辣,并用自己的方式写出自己的真心,才能让别人感同身受。
目前为止,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一个西班牙人写的一本书。这个西班牙人的中文名字让人一看就忍俊不禁——搂大卫。其实大卫也知道自己的中文姓被那个做名片的人搞错了,所以他的姓不是一个名词,而是一个动词,但他觉得这可以为大家带来欢乐,就愉快地接受了这个事实。这本书的名字叫做《照着想象去生活》。啊,第一次看到这七个字时,我就掩不住自己的惊讶。这名字引发了我对这本书的兴趣,这七个字是如此地夺人眼球。
照着想象去生活,这怎么可能!想象一般不都是不切实际,天马行空的吗?生活不是应该用严谨和认真的态度去感受吗?应该是很现实的啊,把想象搬到生活中来,这能做到吗?
带着这个疑惑,我认认真真,彻头彻尾地将这本书看完了。直到读完的那一刻,我的心就好像漂浮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之上,狂风大作,电闪雷鸣,起起伏伏,跌跌宕宕。一个金发碧眼的男人用他亲身的经历,一点也不神奇的经历,彻底敲破了我自以为是的正确和不可置信。
照着想象去生活,不是不可能,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,可是这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与汗水。搂大卫和女友从西班牙到了中国,一边笨拙地学着中文,一边体验上海的生活。女友回国之后,搂大卫孤身一人,按照自己的想法,只带一把吉他,去游遍中国,从一个医生变成一个流一浪一歌手。在这过程中,搂大卫被城管赶过无数次,也曾在大雨中奔波,也曾与女友因为自己的梦想而分手……即使困难再大,挫折再多,他却始终没有放弃。一个外国人,在遥远的陌生的国家流一浪一,而且语言又不通,其中的困难可想而知。
读完它,我猛然感觉到快乐是现在的事,是不能推迟的。生活是一道选择题,你想当什么,想成为什么,只要你能想象得到,你就能做到。我要做一个有故事的人,按照自己的想法,负责任地去生活。你是什么不是别人说的算,而是你的心。一个人不可以因为别人放弃自己内心的路。
这本书的文字并没有多么地美丽,没有许多华丽的辞藻,优秀的句子,甚至可以说,很朴素。但是,我认为这是搂大卫自己心里的文字。他用自己的风格,自己的文字写出了自己的经历。这很真实,这是他的真情流露。况且,他的文字有一种惊喜感,朴素着朴素着,突然冒出一个颇富哲理的句子,让人感觉说得还 真是那么一回事儿。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即使是双胞胎,他们的内心也是不同的。我们读书,读的不仅仅是文字或是故事,更是了解作者的内心,他想向我们表达一些什么,他是怎么想的,而我们又是怎么想的。
《照着想象去生活》,作者搂大卫在向我们传达一种情感,他在诉说自己的感受,他的内心是怎样的。我也有了不少的收获。对于怎样去生活这个问题,我又向前迈进了一步。听别人讲故事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,而从中得出的感悟会让我们一点点长大。